• 联系人:宋经理
  • 电 话:0531-85719180
  • 手 机:15254118966
  • 地 址: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17号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巨康学术 > 行业新闻

pm2.5毒理研究:雾霾天能不能运动?

发布人:
发布日期:2018-12-05 10:24:19

自从2019年的供暖开始之后,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接连的雾霾天,这可急坏了每天训练的齐大妈。天气好的时候,齐大妈可是名符其实的运动达人,每天早晨1小时的广场舞,晚上1小时的健步走,一个字“爽”。可这倒霉的雾霾天,让齐大妈天天窝在家里,憋屈死了。确实,雾霾天,让许多有户外训练习惯的中老年朋友有些愁眉不展。那么雾霾天能不能运动?又该怎么运动呢?下面就跟pm2.5毒理研究中心小编一起去具体了解一下吧。

雾霾天最好不要晨练

清晨是一天中雾霾较严峻的时期,雾霾中的“细颗粒物”(PM2.5),可深化到细支气管和肺泡,且难以脱落,直接影响肺功用,而且冬天寒冷的空气还会形成冷影响,很简单导致食管痉挛、血压波动、心脏负荷加剧等。晨练时,随着活动量添加,人的呼吸加深、加速,自然会吸入空气中更多的有害物质。如需训练,最好等太阳出来以后,上午10时到下午6时为宜,这时太阳出来后晒到地上,大气上下对流,污染的空气向高空扩散,对人体的危害会减小。

不要在户外做大强度训练

这次的雾霾继续的时间比较长,程度也比较严峻,如果做大强度的运动,也就是心跳加速、带有喘气、出汗的运动,必然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质。而且出汗后,毛孔张开,皮肤也简单吸收有毒的细颗粒物,难免会堵塞在毛孔中形成黑头,形成毛孔阻塞、角质堆积、肌肤起皮等肌肤问题。

雾霾天的运动训练,即使在户外运动也要挑选环境相对较好的当地,还要操控好运动的量和强度,既要活动了身体,又不至于强度太大,吸入太多的有毒物质,反而不利于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