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联系人:宋经理
  • 电 话:0531-85719180
  • 手 机:15254118966
  • 地 址: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17号

公司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巨康学术 > 公司新闻

pm2.5毒理研究:五大食物提高抵抗力,让你更健康

发布人:www.jukangkj.com
发布日期:2019-03-06 09:06:27

  如何防护雾霾对呼吸道,心血管以及生殖系统的危害成了我们重视的焦点。防护雾霾除了带口罩,勤洗脸,少出门外,增强体质进步反抗力才是最根本的办法。药补不如食补,吃什么才能进步反抗力,补肾健体呢?下面pm2.5毒理研究中心-巨康科技来说一下:

1、鸡蛋豆类补足蛋白质增强免疫力

蛋白质(protein)是生命的物质基础,是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物质。他是建造和修正身体的重要质料,人体的发育以及受损细胞的修正和更新,都离不开蛋白质。蛋白质也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物质,抗体就是一种免疫球蛋白,一般7天更新一次,假如蛋白质足够,免疫力就会很强,因而我们能够经过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来增强体质、进步反抗力。

蛋白质主要有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,植物蛋白的话有各种大豆制品,比如豆腐,豆腐丝,豆腐皮,豆腐干等等,其间大豆是植物蛋白含量最高的食品,假如条件允许的话,能够自己做豆浆,既健康又养分。

动物蛋白包括各种蛋类,牛奶以及各种禽类的肉,其间蛋类和牛奶中的蛋白质是最好的,小孩白叟能够根据自身需要每天喝点牛奶,吃点鸡蛋,增强免疫力,反抗雾霾导致的各种炎症和疾病。

可是补充蛋白质要适量,特别是动物性蛋白,假如过量,会加重肾脏负担,容易发生骨质疏松,危害人体的免疫力。假如短少则会导致人体代谢率降低,对疾病的反抗力减退,易患病,长期缺少会对人体器官造成危害。各种养分素要互相配合,互相制约,共同保护和进步机体免疫力。

2、深绿色和橙黄色蔬菜增维生素A进步反抗力

长期处于高浓度的雾霾情况下,很多颗粒物被人体吸收,导致体内自由基增多,不能及时清除,然后导致氧应激反响,对耗氧量大的脑部器官如下丘体造成影响,改变甚至按捺了性激素的排泄,降低了生殖才能。胡萝卜红薯等橙黄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,进入人体消化器官后转化成维生素A,这是现在最安全的补充维生素A的方法。维生素A能够保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,改善夜盲症、皮肤粗糙的状况,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。除此之外维生素A能保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,促进免疫球蛋白的组成,增强人体对伤风病毒发生反抗力,健旺咽喉和肺部的黏膜,保持它们正常的新陈代谢。

绿色蔬菜特别丰厚的叶酸和类黄酮,叶酸是免疫物质组成所需的因子,类黄酮能够和维生素C共同效果,对保护反抗力很有协助,能够促进干扰素等抗病毒物质组成,并进步某些免疫目标。

虽然西兰花、芥蓝、芦笋、葱姜蒜之类不是绿叶蔬菜,可是也相同具有进步反抗力的效果。绿叶蔬菜加热时间不要太久,更不要油炸,不然损坏自身的养分物质。胡萝卜炒着吃能更好地保存胡萝卜素的含量,此外,猪肝、鸡肝中也含较多维生素A,也能够适当地食用。

3. 多吃赤色食物抗氧化祛寒气

赤色食物富含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、矿物质等元素,可保护身体健康、进步身体免疫力,然后增强人体抗寒力。一般来说,赤色食物都富含天然铁质,还富含足够的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、矿物质和植物化学成分,具有保护身体健康、进步身体免疫力、抗氧化、抗微生物的效果,然后能增强人体的抗寒力。因而常吃赤色食物,不仅能驱除体内寒气,还能防治伤风。一起,赤色食物在视觉上也能给人影响,让人胃口大开,胃口大增。

赤色食物有两类,一类是蔬菜水果,一类是含血红素的肉肉制品。赤色蔬菜有西红柿、胡萝卜、红薯、红辣椒等,这些蔬菜中含有西红柿红素、多酚类色素、花青素类等天然色素,还含有丰厚的维生素、铁、多种氨基酸等养分成分,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效果,一起还能降血脂,防备心脑血管疾病。赤色水果有红枣、山楂、石榴等,这些水果中富含钙和铁,多食可进步身体的御寒才能,哪怕长期处于空调房或者冰冷的环境中也不容易伤风。牛羊肉性温而不燥,具有补肾壮阳、驱寒、温补气血的成效,长期食用,能改善体寒的症状。

4、常吃萝卜增强免疫力,祛痰止咳

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处方。萝卜和牛羊肉一样,都是温补食材,一年四季都能吃。萝卜这种看似寻常不过的大众蔬菜,却具有极高的养分价值,常吃萝卜可增强免疫力,还能促进消化,更具有祛痰、止咳等成效,可谓民间廉价的滋补品。夏天多吃白萝卜能缓解苦夏症状,比如消化不良,胃口不佳等等。冬季吃萝卜能添加反抗力,防备伤风感染。

白萝卜养分价值很高,含有丰厚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等养分物质,具有清肺热、利肝脏等成效。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活动,添加胃口,协助消化。萝卜含丰厚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,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用,进步抗病才能。

由于萝卜是寒凉的,容易泄气,脾胃衰弱的朋友不宜多吃。除此之外,有胃溃疡,缓慢胃炎,甲状腺肿的人最好不要吃白萝卜。并且吃白萝卜的时候,不能吃人参,西洋参等保健品。

5、常吃坚果健身强体,防备呼吸道疾病

多吃栗子、核桃等坚果可健身强体,补肾固精,防备一些呼吸道疾病。栗子含有丰厚的养分,如钙、磷、铁、钾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,且富含碳水化合物,能供给较多的热量,在秋冬时节更有利于机体抵御冰冷。从中医视点来看,栗子性温,味甘平,具有补肾强筋的成效。

核桃仁味甘性温,具有乌发润肌、补肾强腰、固精缩尿、温肺定喘、润肠通便等食疗效果。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时节,常食核桃对缓慢支气管炎、肺气肿、哮喘病以及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冠心病患者具有良好的辅佐医治效果。

不过栗子、核桃吃多了不消化,容易造成消化不良,因而消化功用不好的小孩白叟、脾胃衰弱、患有缓慢胃肠道疾病的朋友们最好少吃。别的,栗子含糖量比较高,糖尿病患者们不宜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