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联系人:宋经理
  • 电 话:0531-85719180
  • 手 机:15254118966
  • 地 址: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17号

公司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巨康学术 > 公司新闻

空气净化工程建筑装饰--吊顶要求

发布人:
发布日期:2017-04-14 09:38:12
(1)通常要求
吊顶骨架自首先要轻,刚度要好,施工便利。
吊顶罩面板受人为冲突少,而受吊顶上风管等振动影响多,所以操控振动脱落比材料外表硬质更关键。
(2)品种
吊顶骨架有:
轻钢龙骨。特性是自重轻,用钢少,接缝处置要谨慎,但上人难,不能作为暂时马道和支承重物,检修费事。
型钢龙骨。特性是能顺应送风口、灯具孔的布置,但钢材用量大。
罩面板有:
作墙面用的大多数材料均可作为吊顶罩面板材料,此外五颜六色塑料板也是较好的罩面板材料。
密封嵌缝材料
(1)普通要求
①密封性能好,有一定弹性;
②不易老化;
③容易凝结固化;
④资料尽可能采用单组分型;
⑤容易施工;
⑥有一定的粘着力;
⑦无毒、无味、色泽外观与装饰谐和。
(2)品种
硅胶品种许多,主要的有:
①硅橡胶类。总特色是:有广泛的习惯温区,耐药性和耐油性均好,但不耐NaOH,有时会霉发作。材料是以硅氧烷结构为主体的半无机高分子橡胶状弹性资料。
②聚氨脂类。总特色:硬度高,弹性好,低温性能好,耐油和臭氧,耐水性差。
材料:由多异氰酸酯与带活泼氢的醇类、铵类,经固化剂效果反应的生成物。
③橡胶类
总特性:弹性、耐药性、耐水性、耐油性和耐久性均较好。
材料:合成橡胶(如丁腈橡胶)。
特殊要求
依据《空气净化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》规则,在运用木材和石膏板时应加留意:
(1)空气净化工程运用的木材的含水率不该大于16%,而且不得显露运用。因为洁净室换气次数大,相对湿度低,如很多运用木材,易干裂、变形、松动、发生尘埃等,即运用也要部分运用,而且必定要做好防腐防潮处理。
(2)空气净化工程需用石膏板时必需用防水石膏板,而关于生物干净室由于经常用水擦洗和用消毒液冲洗,即便防水石膏板也要受潮变形,不耐冲洗,所以规则生物干净室不应采用石膏板作罩面材料。